“汛”练有速 以训备战——市园林绿化管理处组织开展市管绿地防汛抗台实操培训

发布日期:2023-06-02 17:34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每年6月至9月为我市主汛期,根据市住建局关于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积极主动应对城市防汛的部署要求,为全面做好汛期市管绿地的安全生产工作,快速有效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6月2日上午,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在西环路(蓝海路-海洋路)边侧绿地组织开展了市管绿地防汛抗台实操培训。

遵循“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方针,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应急处置、及时有效的工作原则,结合汛期灾害、园林绿化突发险情等特点,本次实操培训主要科目为道路树木倒伏应急处置和防汛应急抢险装备展示。现场单位管理人员、各养护单位现场负责人及安全员到场观摩。现场对实操完成情况进行现场点评,指出在实操过程中存在道路安全应急防护措施不到位、树木未做防腐处理等问题,并要求各养护单位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加强日常应急演练,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佳状态投入到今年防汛抗台工作中。

通过此次市管绿地抗台防汛实操培训,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锻炼了各养护单位应急抢险队伍,积累了应对突发险情的处置实战经验,切实提高应对汛期恶劣天气的组织保障能力,为保障市管绿地安全度过汛期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