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市排水防涝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2 17:26 字体:[ ] 浏览量:

 6月2日下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城市排水防涝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市委周斌书记现场调研城市防汛和张市长在防汛防旱工作会议上的要求,听取了东台市、响水县、阜宁县、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和市物管中心汛前排水防涝工作准备情况汇报。

二级调研员王纯国就做好当前城市排水防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全力做好城市排水防涝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责任和意义都非常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好汛前整改,对当前能迅速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治完成的,要落实过渡措施,通过设立醒目的警示标识、降雨前安排人员现场值守等措施保障安全,避免发生车辆被淹、人员溺亡、供配电设施漏电致行人触电等事故,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危旧房屋要及时组织人员撤离,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加快完善预案,提升应急能力,各地排水防涝设施运行维护单位加强队伍建设,促进城市排水防涝管理和应急水平提升。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各地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雨情、涝情、水情,发生极端降雨或积水迅速采取应对措施,有序做好涝情信息报送。

局城建处、物管处、公用处、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市路灯管理处、市物管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住建局,盐南规建服务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