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乡建设第二批重点项目暨青年路人才公寓二期开工

发布日期:2023-05-29 17:53 字体:[ ] 浏览量:

5月2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2023年全市城乡建设第二批重点项目暨青年路人才公寓二期开工活动。市委书记周斌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明康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出席。


推动城乡建设重点项目既能拉动投资、促进消费,更能提升城市形象、优化发展环境。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我市定期举行城乡建设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本次开工的项目有70个,计划总投资201亿元,涉及住房建设、公共配套、镇村建设、园林绿化等多个领域。其中,青年路人才公寓二期作为我市打造的引才留才载体,规划建设人才公寓816套,配建餐厅、超市、健身房等功能配套,总投资10.8亿元,计划2025年5月竣工,可满足入住人才多元化需求。

张明康在讲话时说,重大项目建设是当前奋力冲刺“双过半”目标、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硬支撑、强引擎。各板块和相关部门要紧盯投资完成率、按期竣工率,紧锣密鼓推进项目加快建设、早日竣工,打造更多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让盐城这座绿色宜居之城更有温度、更具魅力、更显气质。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以此次项目开工为契机,紧抓当前、抓好当前,坚持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双向发力”,全面形成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滚动发展格局,切实提升投资拉动力,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

项目建设战鼓擂,竞相发展势如虹。市城投集团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表态发言,各板块设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汇报开工准备情况。大家表示,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攻坚意识,以“开工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坚持安全、质量和进度“三位一体”推进,全面开展项目大会战,推动形成更多投资量和实物量,为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提供有力项目支撑。

市领导薛盛堂、吴本辉、潘道津等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