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住建局参加2023年上半年省市地震应急联合通信演练

发布日期:2023-05-29 10:24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2023年5月26日,江苏省地震局开展了2023年上半年省地震应急省市联合通信演练,盐城市住建局(地震局)参加了此次演练,参练人员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圆满完成了各项演练科目,取得了较好效果。

9时15分,市住建局(地震局)接到盐城市大丰区某地发生5.7级地震模拟震情信息后,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成立局应急指挥部,启动地震应急II级响应,运用12322灾情速报、盐城市地震灾情获取与预评估、地震震后趋势快速判定等系统,快速收集灾情信息,开展震情跟踪研判,对地震灾害评估分析,形成先期处置报告。同时出动地震现场工作队,携带卫星电话、手持GPS、流动测震仪等装备,赶赴震中开展地震加密观测、灾情调查评估、震情趋势研判、地震应急宣传和舆情应对等工作。

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盐城市地震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完善了省市地震应急协同机制,提高了突发地震应对能力,提升了地震应急响应战斗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