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上新!快来“桥”!

发布日期:2023-03-22 17:57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桥,水梁也

是方便行人

往返于河流两岸的通道

一滴水

可以映射出太阳的光辉

一个城市的巨变

亦可以通过一座桥梁印证出来

20世纪70年代南门桥


桥连接的不仅是路的两端

水的两岸

也连接着过去

现在和未来

水乡盐城

架设了许多座桥

而这座桥承载了更多盐城人的记忆

这就是解放桥

盐城人更喜欢称其为“南门桥”

建造在20世纪70年代

盐城最繁华的地段

让人印象深刻

20世纪90年代南门桥(右侧)

2007年解放桥

解放桥因建于盐城原南门处,曾得名南门桥。作为市区横跨串场河、解放路南北向主要桥梁,解放桥发挥了重要的交通作用,承载着数代盐城人的记忆。

该桥全长51米,宽40.5米,横桥向共有五幅,中间老桥建于1976年,分别于1988和2009年进行两次拓宽改造。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老桥部分病害较多,桥面多处损坏,桥梁不堪重负,承载能力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

21世纪10年代左右的解放桥(南门桥)

为消除解放桥的安全隐患,提升市区路网通行能力,今年3月起,解放桥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对不满足通行荷载要求的桥梁中幅予以拆除重建,对桥梁进行整体出新,并增设梯道,力争10月底建成。

解放桥施工现场

改造同步实施河道拓浚、河坡防护以及道路接线交通组织优化等附属配套工程。工程道路等级采用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40千米/小时,设计荷载等级为城-A级。桥梁中幅按照27.5米进行布置,包括5米非机动车道、0.5米侧分带和22米机动车道。同时,将对两侧绿化花池进行缩减,拓宽西侧慢车道和人行道,缓解交通高峰时段桥面拥堵现象。

 

2023年改造后效果图

解放桥改造,市民关注度高。市住建部门加强与产权单位沟通,及时对桥下管线进行迁移;对接交警、公交等相关部门单位,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和交通疏导方案,加强交通分流,调整B1线等公交线路临时改道行驶,最大限度降低工程建设对市民的影响。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督促施工单位合理优化工期,增加人力、机械投入,多点同时施工,争取早日建成通车,进一步优化市民出行环境。

桥让空间的阻隔被消除

人与人的距离被拉近

走一座桥

看一处风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