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乡建设第一批重点项目暨东兴高速公路东延工程开工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3-02-24 11:31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2月23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2023年全市城乡建设第一批重点项目暨东兴高速公路东延工程开工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讲话并宣布67项城乡建设重点项目开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宋国森等出席。


当天上午,位于东台市南沈灶镇东兴高速公路东延工程开工现场,随着周斌宣布开工,市主会场和各板块分会场的工程机械一齐轰鸣,吹响了全市2023年项目建设的集结号。

今年,全市共实施重点项目772项,计划总投资超50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超1200亿元。其中,30亿元以上项目40项,10到30亿元项目113项,5到10亿元项目86项。

此次开工的67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267亿元,涉及住房建设、市政公用、综合交通、城市管理等多个领域,将进一步提振市场预期和发展信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加强劲动能。

 

周斌在讲话中说,今年是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起步之年,推动“四个绿色盐城”不断展现新成效,关键要靠更多更好优质项目支撑带动。全国两会即将胜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将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这是全体江苏儿女的无上光荣,更加坚定了我们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聚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各施工单位要以“开工就是决战”的精气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工作量、实物量、投资量“三量齐升”。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项目开工为契机,优服务、强保障、提信心,真正用项目建设的大突破,展现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新气象。

宋国森对东兴高速公路东延工程开工表示祝贺,他说,盐城作为全省交通发展的优等生,许多工作都走在全省前列。东兴高速公路东延工程是省高速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沿海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促进作用。希望盐城交通以项目开工为契机,大力彰显交通战场上的盐城速度、盐城效率,严把工程质量,努力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绿色工程。省交通运输厅将继续支持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共同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薛盛堂、吴本辉、王娟,市各有关部门单位和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建单位代表等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