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信心 谋发展 赋能盐城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2-14 17:25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2月14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企业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建筑企业的心声,研究探讨建筑企业发展壮大的政策措施,系统谋划新一年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源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严东鸣参加会议。

会上,13家建筑企业结合各自实际,总结2022年企业发展情况,畅谈2023年发展愿景,并提出了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建议,积极为盐城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刘源认真听取发言,充分肯定建筑企业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就企业发展思路及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相关部门就企业所提问题现场作出回应。

 

会议研究讨论了我市建筑业发展相关扶持措施的文件,以及盐城市绿色建材产业链培育三年行动方案。市住建部门将充分听取建筑企业的建议和意见,集思广益、汇聚才智,形成针对性强、符合我市实际的政策举措,进一步指导和推动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刘源指出

过去一年盐城建筑业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多项经济指标增速居全省前列,产业支柱地位和贡献份额显著提升。2023年我们要提振信心,把住“稳中向好”总基调,毫不动摇地把建筑业作为基础产业、支柱产业抓实抓好,建筑企业要抢抓政策利好,务实关键举措,加快转型升级,推进全市建筑业率先整体好转、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全面发展,聚焦绿色低碳转型,坚持建筑业发展和绿色建材产业链培植“双轮驱动”,整合多方资源,丰富企业经营模式,降低企业经营风险,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共发展同进步。要全面保障,住建部门作为建筑业服务牵头部门,要加强协调服务,切实做好建筑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做好重点建筑企业的跟踪服务,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自身服务效率,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柔和”的氛围和高效的营商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