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物业管理条例》今天正式施行

发布日期:2023-02-01 18:19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2月1日,《盐城市物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为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当天上午,“贯彻物业管理条例,共建幸福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在欧风花街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本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出席。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展板、发放材料、播放视频等方式,方位解读《条例》出台过程、立法依据、特色亮点等内容。

吴本辉指出,物业管理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要广泛开展《条例》学习宣传活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平台、多角度进行宣传,切实提高公众知晓度。要认真贯彻实施《条例》,列出工作清单,明确职责任务,采取有力举措,不断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面评估法规制度执行情况,严格开展执法检查,切实推动市物业管理向更高水平迈进。




《条例》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于2022年11月25日批准并予公布,以上位法为依据,结合市实际,进行细化补充,共7章65条。《条例》的出台,填补了市物业管理领域立法空白,对解决当前物业管理领域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