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绿色宜居之城样本 明年城北改造“这么干”

发布日期:2023-01-19 17:52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1月14日,市城北地区改造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工作例会,深入学习市委八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组织开展“绿色宜居建设突破年”活动。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总结了城北地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例会任务分解落实情况。其中潮声路小学和特殊学校规划手续完善、新洋枢纽开放大道围挡拆除并恢复交通、不动产产权证注销等多个问题等已经得以落实与解决。

就近期工作落实情况及2023年工作思路与安排,城北地区改造各大主体、市城北地区改造指挥部各工作组均递交了详细方案或现场做了汇报。2023年,城北地区改造指挥部将组织开展“绿色宜居建设突破年”活动,确保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水环境治理、园林绿化、安置住宅小区建设等城市有机更新综合改造方面,以及在产业投资项目绿色能源技术应用上取得新突破。市城北地区改造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将继续充分发挥协调统筹作用,牵头组织年度绿色宜居突破、季度集中开工、月度产业招商发展等各类活动,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今年,城北还拟增加绿化专班,重点督促指导人民北路、新洋港大道等市政道路绿化、口袋公园和居住区绿化实施及整改工作。

“在去年完成‘三年见成效’的目标后,今年城北地区改造工作进入了实现‘五至八年基本建成’目标的起步之年。”刘源强调,城北打造绿色宜居之城样本,要以加速集聚兴旺的人气、产业为导向,围绕“绿色、宜居、生态、低碳”四个关键指数进一步精准规划、推进,要继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布局,同时建设一批特色街区,真正让市民在城北生活得更便利、更舒适、更幸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