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月度例会召开 刘源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9-29 17:37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9月29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2022年第10次月度例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近期会议精神,学习法律法规,听取城镇污水排水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就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源主持会议并讲话。

 

例会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市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和“两稳一扩”视频调度会议等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徐缨调研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时的讲话精神。刘源强调全局上下要加强学习,深入贯彻相关会议精神,全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省“勇挑大梁”多做盐城住建贡献。

 

会议学习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住建部令第21号),听取了市区城镇污水排水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刘源指出,污水处理工作领导重视,群众关切,要将这项工作上升到贯彻市委决策的层次,加强研究,全局考量,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行全流程分析,严格落实三消除、三整治、三提升,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持续改善城市水环境质量。

 听取党风廉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刘源就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刘源要求,一着不让,高效统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高站位,迅速主动积极地做好巡察相关配合整改工作,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持续发力;对标对表,做好全年各项工作的进位争先和下一步工作的谋划;一抓到底,全力推进重点项目的收尾,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

 刘源强调

城市能级方面,推进串场河、新洋港(蟒蛇河)、通榆河全域整治和城北地区改造“三河一城”工作,推动海绵城市、历史文化名城、省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和争创省人居环境奖“三创一奖”工作,抓好房地产业、建筑业、公用事业和物业服务“三业一服”工作;城市更新着力做好工作理念、工作清单和特色打造三方面工作;城市运行侧重城市内涝治理方案制定、水环境整治、城市生命线和应急机制等内容;城乡建设侧重城建重点项目推进、农房改善及特色风貌塑造、城乡一体化发展等内容;改革攻坚侧重职能整合、监管执法联动、宣传及信息化功能整合等三方面内容;党建方面,做好基层组织建设、从严治党、干部队伍年轻化等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