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提升行业技能水平——全市绿化工(花境)业务培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8-09 17:59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8月6日,全市绿化工(花境)业务培训在亭湖区开班,来自各县(市、区)园林绿化主管单位、市直相关单位、行业协会、相关园林绿化企业170多人参加培训。

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园林局副局长朱端倪,市住建局绿化监管处、亭湖区住建局、市园林绿化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朱端倪要求,全体学员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苦学本领,提升技能,不断发展壮大盐城园林软实力。

此次培训是园林绿化行业的一次专项性培训,也是为迎接全省“铁军杯”绿化工(花境)决赛的一次理论铺垫。培训重点内容是园林花境营造技术解读和花境设计建设常见问题与解决方案,按照业务理论辅导和现场实操两个部分进行。

花境是近年来国内流行的一种不同于花坛的植物造景形式。花境制作以宿根花卉、花灌木等观花植物为主要材料,以自然斑状的形式混合植于林缘、路边、墙垣或草坪中央,在株高、色彩及季相上达到自然和谐的审美效果。我市花境建设起步相对较晚,总体水平不高,重要道路节点及公园有少量花境建设,花境设计、施工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也相对缺乏。

此次培训授课老师均是省内花营造专业的知名专家,课程包括花境特点、营造手法、养护要求的介绍,花境营造中常用花材、辅料的选择,花境整地、配置、栽培等实用技巧,我省花境营造竞赛的主要内容、评分规则等相关知识,学习内容具体、丰富、实用。

近日,在市住建局职能处室指导下,市园林绿化管理处会同市风景园林协会还组织开展了全省“铁军杯”绿化工(花境)决赛盐城区预选赛,此次预选赛共有39名选手参加花境理论知识和设计方案的比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