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盐城建筑业 > 政策文件
我市建筑企业获四项国家优质工程奖 一企业连中两元
发布日期: 2022- 07- 11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举办的“庆祝国家优质工程奖创立40周年暨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颁奖会”在北京召开。我市建筑企业捷报频传,获得四项国家优质工程奖。江苏新景源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举荣获两项国家优质工程奖,分别为江苏东台经济开发区三年城建项目地质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BT)(一标段)和盐城市新水源地及引水工程主线先导段等两个项目。江苏明华建设集团承建的盐城枫叶国际学校工程,兴都市政工程建设公司承建的南洋国际机场T2航站楼及配套工程,同时被授予国家优质工程奖。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代表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水平的最高荣誉奖励,是展示建设工程质量建设的标杆,在行业内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已成为精品工程的重要标志。本次我市一举捧回四项国优大奖,不仅是国家及行业对我市建筑业综合实力全方位的表彰,也是对盐城建筑行业重大项目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的肯定。

 

建筑业是我市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和富民产业。近年来,盐城建筑业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切实提高建筑经济运行质量,奋力打造建筑业发展的盐城方案、盐城路径,加快推动盐城从“建筑大市”向“建筑强市”跨越。

2021年,全市建筑业完成总产值2882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外出施工产值1851亿元;完成增加值717.32亿元,同比增长12.41%,占全市GDP的比重10%以上。经济总量、运行质量排名全省第六。

企业实力不断增强,转型升级迸发新活力。全市现有建筑施工企业6602家,其中特级资质企业4家,一级资质企业105家,产值超亿元企业293家。产业集中度显著提升,2021年建筑业一级资质以上企业完成产值1663.26亿元,占全市总量57.7%;建筑业发展三强县(阜宁、盐都、建湖)共完成产值1504.78亿元,占全市总量52.20%。工程创优稳步增长,2021年获评国家级优质工程奖5项,“扬子杯”、省优工程奖18项。全行业共创国家QC成果3项、省级以上工法3项、国家级发明专利16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