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住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安全生产进企业普法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08:45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执法人员在工地现场指出们施工中存在的安隐患,宣讲违反的法律规定以及可能承担的违法后果,并且结合近年来市发生的建筑施工安事故释法说理,对们触动很深。近日,在市住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的安生产普法宣讲活动现场,某施工企业工地负责人表示,主管部门真正为员工的生命和企业的利益着想,作为企业负责人一定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和操作规程,当好安生产第一责任人。

开展安生产普法宣讲活动,是市住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制度的实际举措,通过深入施工一线,结合现场发现的安隐患进行普法宣讲,进一步增强企业、员工安防范意识、水平和能力,真正促使岗位安责任入脑入心入行动,推动生命至上、安第一的观念在企业落地生根。

本次安生产普法宣讲活动持续5天,深入建筑工地20个,开展普法宣讲20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普法受众约600人次。市住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活化宣传形式,将普法工作融入执法过程,引导企业经营者、行业从业人员提高安意识、法律意识和守法自觉,有效维护住建行业秩序,充分体现执法为民的理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