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地震台网中心积极参加2022年市地震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16 09:05 字体:[ ] 浏览量:

5月12日,盐城市地震台网中心积极参加在2022年盐城市地震应急救援演练,并圆满完成各项演练科目。

此次演练模拟在我市大丰区大丰港经济开发区发生M4.9级地震。5月12日15时整,急促的地震警报声响起,地震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地震台网中心按照《盐城市住建局地震应急预案》要求,立刻开展地震应急各项工作。值班人员迅速确定地震三要素,立即向局领导、市委、市政府总值班室报告。应急保障人员启用市地震应急指挥大厅,与省地震局局应急指挥大厅视频连线,报告震情,会同省局专家进行震情趋势紧急会商。根据地震应急救援指挥部要求,地震台网中心快速派出现场工作小分队,赴地震现场架设流动测震台。

通过此次演练,地震台网中心锻炼了地震应急队伍,极大提升了地震应急响应能力和现场应急处置水平,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