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暨物业管理现场推进会在盐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5 16:54 字体:[ ] 浏览量:



11月24日至25日,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暨物业管理现场推进会在盐城举行,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力量、合力攻坚,在新的起点上高质量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全省发展大局增光添彩。省住建厅副厅长范信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本辉出席会议并致辞,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源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范信芳强调,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对于稳增长、惠民生、补齐城市治理短板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各地要坚定信心和决心,以过硬作风落实部门责任,以扎实举措全力推动改造提速,以为民情怀做细做实群众工作,以“严”字当头守住质量安全底线,奋战四季度,咬定目标决胜全年度。要增强创新能力,进一步梳理完善适应改造需要的政策体系,帮助指导县市健全机制体系,落实好《关于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有关工作的通知》,勇当“探路者”,夯实政策机制基础。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规划计划在前,凝聚共识在前,补民生短板在前,统筹集成在前,未雨绸缪早谋划,下好明后年 “先手棋”。要抓住新机遇,科学储备项目,积极向上争取倾斜支持,做好服务指导工作,提前梳理支持范围的项目,同时最大可能争取中央资金,合理用到具体项目上。


范信芳指出,物业管理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百姓福祉,既是重要的民生工作,也是城市管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要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积极配合开展《省条例》修订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健全行业诚信体系。要破解行业难题,解决民生实事,持续推进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注重物业管理矛盾调处,大力开展示范项目评价工作。要强化党建引领,优化体制机制,持续推进党建示范点培育工作,抓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不断优化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工作流程。要坚持守土尽责,做好安全防范服务,持续筑牢小区疫情防控防线,着力做好小区消防安全防范服务。





吴本辉代表盐城市委、市政府,对省住建厅长期以来给予盐城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加强物业管理,是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关键抓手,也是盐城建设“绿色宜居之城”的务实举措。近年来,盐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量力而行、急需先行、规范有序、管理长效”的总体原则,以实现全体市民共建共治共享为目标,以探索推进城市更新为抓手,以改善居住环境、完善基本功能为重点,一手抓老旧小区改造,一手抓物业管理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数量和建筑面积分列全省第四、第二;今年实施改造149个,已基本完工147个,投资完成额11.3亿元,投资完成率近100%。盐城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共同缔造理念,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物业管理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刘源就盐城老旧小区改造和物业管理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近年来,我市系统化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常效化开展物业小区治理,精细化提供优质服务,促进更多老旧小区焕然一新,推动物业服务品质稳步提升。重点突出目标导向,在统筹推进工作落实上凝聚合力;突出民生导向,在老旧小区整治改造上持续发力;突出问题导向,在物业管理提档升级上精准用力。2019年以来,全市共改造城镇老旧小区412个、1723.8万平方米,直接惠及居民15.889万户,29个项目被评为“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广大居民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增强。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亭湖区德惠尚书房东苑物业示范项目、亭湖区万户新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盐都区前进合心花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盐南高新区新河商业街组团片区改造项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