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市住建局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2 17:18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11月22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市住建局召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本辉为全市住建系统作宣讲报告。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源主持。

吴本辉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深刻阐述。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全面,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还有实践厚度,对更好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吴本辉详细解读了盐城市近年来的重大发展成就,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市住建局作为全市综合管理城乡建设事业的职能部门,是党委、政府深化城乡融合发展的排头兵、主力军。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主业主责,积极履职尽责,在安全生产、城市提质、房地产市场监管、乡村振兴等方面精准发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部门贡献。

吴本辉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城乡建设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住建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城乡建设发展的排头兵、主力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坚持生态惠民、建设绿色宜居城市”主题主线,聚焦重点领域,更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吴本辉强调,要提高目标定位,努力实现进位争先,全力放大优势特色,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奋力攻坚重点难点,全面彰显住建部门新担当新作为。要聚焦绿色宜居,推动城市跨越发展,加快实施城市基础配套设施补短板、促提升工程,建立健全城市更新政策、机制、路径,加快推动农村住房条件改善,支持引导建筑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加快促进建筑产业绿色低碳转型。要紧盯关键环节,着力防范安全风险,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守好住建领域疫情防线。要持续转变作风,锻造过硬干部队伍,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减流程、减材料、减时限,努力为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刘源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市住建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住建系统要努力学深学透,切实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把力量和精力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抓好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确保更加广泛深入,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紧密联系实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勇当推动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盐城建设绿色生态之城、绿色制造之城、绿色能源之城、绿色宜居之城贡献住建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