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地区改造推进会召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久久为功打造绿色宜居韧性智慧新城北

发布日期:2022-11-18 15:01 字体:[ ] 浏览量:



11月17日,我市召开城北地区改造推进会,全面总结三年工作成效,检阅项目建设成果,研究部署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新起点,锚定目标、干在实处、久久为功,努力开创城北地区改造新局面,加快建设绿色宜居之城,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市委书记徐缨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作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出席。

推进城北地区改造,是市委、市政府顺应人民群众期盼,着眼城市未来,推动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改造工作自2019年启动以来,坚持规划先行,加快推进房屋征收、道路改扩建、城市景观打造等,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城北新发展框架基本打开,群众居住条件不断改善,功能配套加快完善,环境品质持续提升,一座生态智慧、宜业宜居的品质新城正在从“图上”到“地上”。

 

 徐缨充分肯定城北地区改造三年取得的成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建设者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她说,城北地区是盐城的“城市之根”“工业之源”。推进城北地区改造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实际行动、提升城市发展能级的重要抓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城北地区改造的重大意义,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干事创业激情,务实高效再发力,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城北地区改造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让城北人民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以“我家在城北”为荣。

 

徐缨强调,要聚焦重点、有序推进,建设一个让群众满意、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新城北。要把握好局部和整体的关系,站位全局谋划城北发展,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以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为契机,以发展壮大新兴产业为目标,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切实做好“水绿生态”“枢纽经济”“创新发展”文章,不断彰显城北发展特色优势。要把握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推动城北改造行稳致远。一方面要提振信心、攻坚克难,加强统筹安排,扎实有序推进城北工程项目建设;另一方面要保持定力、久久为功,把高质量、高标准贯穿改造建设始终,处理好资金筹措与风险防控的关系,推动城北可持续发展。要把握好城市和产业的关系,突出产业发展、要素集聚,做大产业规模,做强园区载体,做优营商环境,夯实城北发展基础。要把握好发展和惠民的关系,把住有所居作为重点、住有宜居作为难点、住有所享作为亮点来推进,加快安置房建设,完善医院、学校等公共服务和功能配套,注重挖掘文化资源、厚植人文底蕴,抓实城市精细化管理,让百姓在城北发展中拥有更多获得感。

徐缨指出,要强化组织、凝聚合力,为推进城北地区改造提供坚强保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敢为善为、勇挑大梁,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取得实效。要统筹联动聚合力,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身劲、下好一盘棋,各负其责、主动作为,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同向发力、步调一致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强化引导聚合力,广泛听取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加大宣传力度,讲好城北地区发展故事,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要压实责任聚合力,坚持工程项目化、项目责任化,加强跟踪督查,把纪检监察、审计监督贯穿改造工作始终,力争把每项工程都建成“阳光工程”“廉洁工程”,努力以城北地区改造的新作为新业绩为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斌指出,城北地区作为中心城市的重要功能区,必须对照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要求,围绕绿色生态、绿色宜居、绿色低碳,按照经济增长规律、自然发展规律、社会进步规律、城市建设规律,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建设节奏、产业方向,推动城市建设从规模扩张向内涵发展转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加科学稳妥有序推动城北地区改造。强化基础配套,健全完善公共服务,优化路网体系,有序推进安置房建设,提升城北功能品质。优化产业布局,加大向外推介力度,吸引更多实体经济落户城北,推动产城深度融合。坚持生态绿色,让“水”成为城北地区流动的韵律,让“绿”成为城北地区最美的色彩,让“文”成为城北地区鲜明的标识,充分彰显城市本底。创新经营理念,坚持市场化运作,用好金融工具,科学统筹调度,提升城市价值空间。要坚持高效统筹精准发力,主动作为、深化规划,协作联动、凝聚合力,守牢底线、安全发展,为加快城北地区改造提供坚实保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城北地区改造三周年工作成果宣传片,盐都区、亭湖区、建湖县和市城投集团、市交投集团分别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同志实地观摩了东晖锦园等项目,参加了康庄雅苑项目开工活动。

 市领导薛盛堂、吴本辉、王娟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