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安全检查 筑牢节前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01-20 09:44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春节佳节将至,为强化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近日,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赣江路-海洋路连接大桥项目、世纪大道通榆河大桥雨水泵站、市政设施维修现场和疫情防控等进行隐患排查,确保春节假期安全稳定。

一是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上级安全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发生的事故情况,集中观看冬季防火安全警示教育片《生命线》,并对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春节期间将加密市政设施巡查频次,对井框盖损坏、缺失等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保障道路平整、桥梁安全和排水畅通以及附属设施完好,确保市民安全出行。二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处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带领处安全生产工作小组检查了赣江路-海洋路连接大桥、迎宾桥梯道施工现场、青年路铁路下穿明沟盖板更换现场、世纪大道通榆河大桥泵站配电房和值班室,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实现闭环管理,隐患清零。三是加强应急值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外出报备制度,确保市政设施突发情况及时响应、有效应对,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保障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