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头版|盐城: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发布日期:2022-01-14 15:47 字体:[ ] 浏览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盐城认真贯彻落实“为群众办实事”,从群众眼前急事、小事抓起,攻难点、解痛点、通堵点、补断点,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近日,新华日报以《盐城: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为题,聚焦盐城的相关先进做法。

 

从群众眼前急事、小事抓起,攻难点、解痛点、通堵点、补断点,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好“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基层联系点制度,叫响“串场河畔党旗红为民办事立新功”行动品牌,办好更多“雪中送炭”“人人叫好”的好事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盐城市认真贯彻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通过深入走访调研,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阳光下的红卫小区干净敞亮,大门处几位老人闲话家常。“孩子好几次想接们老两口过去住,但们不舍得离开这里。”82岁的吴春兰最开心的事,就是在小区里散步唠嗑。老人回忆说,以前,小区水泥路坑洼不平,下雨天容易摔倒,家中房顶漏水更让人头疼。“现在,整治后的小区焕然一新,老问题一个个都解决了,们这些老住户也越住越有感情。”

“红卫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均为房改房,共9幢229户,其中70岁以上的老人占三分之一。”文峰街道文曲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勇梅介绍,小区建设标准低、配套设施不完善。2019年,文峰街道将其列为第一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新增机动车位、健身广场等基础设施,按照省级宜居小区的标准进行改造。2020年,红卫小区被评为省级宜居示范小区。

加快安置房建设,圆百姓安居梦,是盐城聚焦民生需求“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推进安置房建设,成立专班推动安置房各项工作。目前,盐城市区定点建设的26处安置房均已开工,涉及3.7万住户,预计今年年底陆续交付入住。”盐城市住建局住房保障中心主任肖伟说,市住建部门推动安置房周边的学校、农贸市场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安置房品质不低于普通商品房,让被征迁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