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总结检验创建效果持续推进党务业务融合
——市质监站召开“工程质量守望者”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总结评估暨党建工作台帐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1-12-02 11:53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2021年12月1日上午,尽管室外寒风凛冽,但中铁建工盐城站西广场项目部会议室内气氛却异常热烈,由中共盐城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党支部主办、中铁建工盐城站西广场项目党支部协办的“工程质量守望者”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总结评估暨党建工作台帐观摩会在这里顺利召开。在此之前,市质监站党支部已分别向18家建设、施工和监理企业发函,征求各相关单位对市质监站组织开展“工程质量守望者”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并邀请对创建效果进行测评。会上,市质监站党支部书记报告了党建品牌创建、工程质量创优“双创”工作情况。来自4个结对共建企业(项目)党组织负责人、市质监站聘请的行风监督员代表、部分社区和物业企业代表、部分在建项目建设、施工和监理单位代表以及市质监站在职党员近30人,畅谈自“工程质量守望者”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成效及不足之处。与会代表一致肯定市质监站党支部组织开展“工程质量守望者”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已取得良好效果,并对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提出扩大结对共建范围、持续加强检测监管、多组织开展互动活动等3点建议,为明年的党建品牌创建奠定了良好基础,也指明了工作方向。在总结评估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又分别观摩了市质监站党支部和结对共建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台帐。

据悉,自市质监站党支部组织开展“工程质量守望者”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以来,共分三个阶段组织实施了创建活动内容,同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3月份召开党建品牌创建动员大会,号召市质监站所有在职党员和相关单位党组织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建立实施站党支部支委挂钩企业(项目)党建工作制度,市质监站党支部分别与4个项目党组织结对共建;联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旗在心中,质量在手中”主题系列活动,激发党员的干事热情;拓展党员统一党日活动,邀请雷锋同志的亲密战友乔安山上党课;组织举办“学党史+精益建造”知识竞赛,承办了全市2021年度建筑工程质量现场观摩会、全市砌筑工职业技能大赛,引领工程质量品质提升;深入开展“5.10”警示教育月活动,筑牢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举办共建支部联动党课《修身律己永远在路上》,推进“亲清”政商关系构建;定期开展业务学习研讨,成功举办了综合检测报告制度、《装配式内装修技术标准》全市学习培训班;多次组织专家进企业、进工地,现场开展技术指导,提前介入监督服务工作。同时邀请专家,组织开展工程质量案例分析,强化技术支撑;与工程参建责任主体联合组建课题攻关小组,克服施工质量控制难点,在装配式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控、质量通病等方面进行探索创新突破;弘扬铁军精神,开展创建“最具战斗力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组织党员+党外技术骨干,建设“党员示范岗”“标兵示范岗”,协同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共同发展;组织党员和职工开展志愿者服务和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向慈善机构捐款1次,慰问城市贫困户和退休老党员各1次;组织6名在职党员分别走进所在社区开展服务,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等等。市质监站党支部通过各种方式、途径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不断丰富党建品牌创建内涵,促进了党务业务深度融合,已初步取得实实在在的创建效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