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高度重视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1 10:51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今年以来,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根据局党委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信访工作,针对新形势和新特点,不断完善信访投诉办理机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市质监站成立了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总负责、分管负责同志人人有责,并明确一位分管负责人扎口牵头,落实专门人员跟进办理具体工作。领导小组每月召开会议研判信访形势,随时会办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同时,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了信访类事项内部管理规定。

在信访类事项具体办理实践中,市质监站对通过局12345平台、来电来信、来人来访、网络舆情等渠道接收到的涉及本单位的各类投诉信访事项,以及市住建局交办的信访件、信访复查件,各科室及相关工作人员均第一时间报告站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并同步启动信访投诉处理流程,建立运用信访投诉事项办理流程表,注重信访投诉处理工作的规范性和时限性,及时回访当事人,尽一切可能提前办妥办结,防止和杜绝压时卡点甚至超期办理现象,市质监站对今年接到的所有质量信访投诉,做到每一件信访投诉件得到妥善处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