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记市住建信息中心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16:20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1011日至17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市住建信息中心高度重视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结合自身专业技术特长,提前筹备布置相关活动,顺利开展网络安全宣讲进社区、网络安全宣讲进机关等系列活动。

图1.jpg

(图1:局东一楼大屏)

进社区活动中,中心党员干部分别赴文华名城、东城尚品两个小区,向小区业主讲解相关网络安全知识,就网络安全方面问题答疑解惑,并向上前询问的业主发放宣传手册及印有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的环保布袋;进机关活动中,为造浓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氛围,中心提前制作相关海报,投放在局东一楼大屏幕,局大院线下活动设东西楼两个点位,宣讲内容立足平日工作,结合网络安全常见问题,有理有据,获得广泛认可。

图2.jpg

(图2:进社区、进机关活动剪影)

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拥有多方面的积极意义。一方面,通过进社区宣讲的方式,帮助人民群众以更直观的形式参与到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当中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另一方面,通过进机关宣讲方式,结合工作实际,帮助机关及部分直属单位干部职工了解和掌握网络安全防范方法,有利于在后期工作中规避网络安全风险,提升工作的网络安全系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