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创文工作,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1-10-12 15:56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根据市住建局关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会议部署的精神和要求,10月9日下午,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召开创工作专题推进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切实提升市政设施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创文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造福于民的民心工程。市政处高度重视创文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召开创文工作专题会议,及时贯彻落实局党委关于创文工作的重要部署,宣传全市创文工作总体动态情况,引导全处干部职工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局党委关于创文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创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细化任务,明确工作标准。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共设施维护要求,制定《创目标任务分解表》,将市政设施管辖区域划分为六个责任片区,定人定路定责。组织全处干部职工、各片区成员和养护单位负责人认真学习、理解和掌握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以及广场、景点等重点点位打造的目标和要求,对标对表抓学习,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到位要求各片区成员、养护单位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常态化维护市政设施,确保道路平整、无坑洼,人行道板无破损、松动,盲道连续、平整,下水道无垃圾等,确保创文迎查不失分、少失分。

三是压实责任,强化督查整改。将责任分解和压力传导到位,要求党员干部根据文明城市评价标准和具体要求,坚持徒步巡查督查,多跑施工一线,并跟踪整改到位。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担当,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扎实推进道路环境整治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整改到位,实现道路环境整治市政设施精细化管理水平双提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