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演练

发布日期:2021-10-12 15:52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根据市住建局关于住建领域有限(受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方案,10月9日下午,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在世纪大道通榆河大桥雨水泵站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演练,提升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意识

一是演练前开展专项培训。市政处组织关人员进行有限空间规范作业和安全教育培训,集中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进入有限空间作业前必须进行危险有害因素辨识,全面掌握有限空间的数量、位置以及危险有害因素等基本情况,并将危险有害因素、防控措施和应急措施告知作业相关人员。作业过程中必须采取通风措施,保持空气流通

二是强化作业过程演练。演练过程中,模拟施工前审批、现场封闭防护、气体检测通风、防护装备使用、下井施工作业、事故应急处置等全部有限空间作业流程,真正贴合实战,有效提升了现场施工人员实际操作能力。对有限空间的氧浓度、有毒有害气体等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合格后方可作业作业现场配备呼吸器、照明、通讯设备、安全绳索等防护设施和应急装备,配置监护人员,设置安全警示标志,保持出入口畅通。

三是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通过这次专项演练,检查了应急救援设备和安全器材储备状况,强化了施工作业人员在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意识,特别是在事故突发状态下能够准确、快速、高效、有序应急处置能力,杜绝盲目施救切实保护作业人员的生命安全。

10.12-3.jpg

10.12-2.jpg

10.12-1.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