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盐城建筑业 > 行业管理 > 建筑市场
拿下国家级荣誉!我市建筑企业斩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发布日期: 2020- 12- 03 浏览次数: 字号:[ ]

 通讯员 吴军中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融媒体记者 祁佳  

12月1日,2020~2021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入选名单公布,我市江苏明华建设有限公司建设的盐城枫叶国际学校工程斩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位于盐都区蓝海路与神州路交界处的盐城枫叶国际学校,总体设计为欧式风格,橘红色的构架、浅驼色的外装饰线条,整个建筑风貌明快、雅致,散发着既庄重又现代的气息。该校于2018年下半年学校开始招生的,已投入使用两年时间。

盐城枫叶国际学校工程总建筑面积63562.53平方米,于2017年11月开工建设,2018年8月竣工。面对这一大型公共建筑工程,在立项之初,作为市级四星企业、拥有一级总承包资质的江苏明华建设有限公司就确定了“高起点设计、高标准管理、高质量施工”的建设目标,施工过程中采用巡视、旁站、平行检验相结合的方式,对工序报检、隐蔽验收等严格把关,确保安全文明施工以及工程质量。明华建设坚持技术创新,积极推广新技术应用,在该工程建设中,应用住建部《建筑业10项新技术(2017)》中的8大项,25小项,应用《江苏省建筑业10项新技术(2011)》中的5大项,9小项,经专家组评审应用新技术的整体水平达国内领先水平,也让该工程获得“江苏省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

“在建设之前,我们就下定决心,要创‘国优’,定了这个大目标之后,再一层一层分解成小目标,精细到建设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让所有参与建设的班组、人员强化创优意识,自加压力,把这个工程建设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江苏明华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开明说,今年9月全市建筑业大会召开之后,更加鼓舞建筑企业不断争星创优,“市里给出了奖励政策,激励建筑企业高质量发展。争星创优能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社会美誉度,更能为地方建筑行业发展、打响地方建筑品牌贡献力量。”

近年来,我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型升级,全力开拓市场,提升技术应用和核心竞争力,发挥星级企业在产业强市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和引导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推动建筑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十三五”以来,全市共完成建筑业总产值8000亿元,发展规模和运行质量多年位居苏北第一,累计获评“鲁班奖”、国家级优质工程奖11项,“扬子杯”、省级优质工程奖66项,盐阜建筑铁军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本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