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盐城建筑业 > 建筑科技 > 建筑产业现代化
筑本创新促发展 市县联动展新篇
2022年度全市建筑工程质量观摩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22- 09- 28 浏览次数: 字号:[ ]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2022年度市建筑工程质量观摩会于9月27日成功举行。本次观摩会旨在以2022年建筑施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质量第一意识,以点带面面提升房屋建筑品质和市工程质量整体水平。

下午3时许,2022年度市建筑工程质量观摩会在韩国动力电池二期标准厂房项目主会场召开。会上,市住建局叶小强副局长就进一步加强建筑工程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二是主体责任再落实,面提升高质量管理水平;三是改革创新再突破,着力营造高质量建设氛围。他强调要求,各地“住建人”要找准高质量发展方向,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打稳扎向前走,通过不断解决问题、化解难题开创质量管理工作新局面,推动市建筑工程质量水平实现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3家观摩项目企业负责人就推进工程质量管理工作作了经验交流。盐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各县(市、区)住建局分管领导、建工科负责人、市、县(市、区)两级质监机构负责人、部分建设、施工、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代表出席会议。上午,与会代表观摩了滨海县海滨苑住宅项目。下午,分别观摩了韩国动力电池项目二期标准厂房项目、未来科技城西区(东科城)项目。各观摩项目以建筑工程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精心筹备,通过工艺展板、视频演示、样板讲解、实体观摩等环节,展示了建筑工程质量管理特别是钢结构工程、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方面的成功经验和举措,介绍了建筑工程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等“四新”成果应用,以及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智慧建造、绿色施工等方面的先进做法。

本次观摩活动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住建局、滨海县住建局承办,盐城东方集团、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昱远志航置业有限公司协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