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盐城建筑业 > 工作动态
刘源任市住建局党委书记
发布日期: 2022- 06- 07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宣布市委决定:因工作需要,提名刘源同志为市住建局局长人选,任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市人防办主任、市地震局局长、市园林局局长。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本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成辉宣读市委决定。

 

 

市委认为,刘源同志担任市住建局主要领导是合适的。刘源同志政治素质好,党性观念强,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有力;历经多个领导岗位锻炼,组织领导能力较强,注重学习研究,富有开拓进取精神;作风严谨,勤勉务实,抓工作有盯劲有韧劲,事业心责任感较强;严于律己,为人谦和,关心同志,干群公认度较高。希望刘源同志到新的领导岗位之后,迅速调整角色、进入状态,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继承和发扬市住建局一贯的好传统、好作风,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本辉说,近年来,市住建局在张宏春同志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主动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有力地促进了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北地区改造成效明显,住房条件显著改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行业监管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市住建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张宏春同志作为主要领导,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此市委是充分肯定的。

吴本辉介绍了刘源同志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市委提出四点希望:

 ❖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住建系统上下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定上来,切实做到思想统一、工作连接、要求从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沿海地区发展等国家战略,坚持做大做强中心城区不动摇,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深入开展乡村建设行动,为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发挥应有作用。

要聚焦主职主责,坚持发展为民。今年市政府下达的十大类948项城乡建设重点项目,市住建局要紧紧围绕年度计划目标,加快项目实施。要深入推进城北地区改造,提前谋划好城北地区改造三周年活动;要聚焦城市更新,高标准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整治,努力打造宜居示范居住区;要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实施新一轮五年农房改善,加强特色风貌塑造,打造一批特色田园乡村;要围绕市政府提出的“大干三年、河道换颜”总体目标,推动第Ⅲ防洪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尽早投入运营。

要加强行业监管,守牢发展底线。聚焦城乡既有房屋、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城市排水防涝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深化人防平战结合,切实提高抗震设防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打好“三年大灶”收官战;要强化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有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大力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深化工程建设领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助推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要从严管党治党,抓好队伍建设。市住建局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切实加强班子团结和干部队伍建设,带头遵守法律,依法办事,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不腐、不腐、不腐的防线。

刘源同志简历

19742月生,19946月入党,199610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硕士学位;

曾任盐都区副区长,援疆期间担任察布查尔县委副书记;

20137月明确正处级;

20174月任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

20212月任盐都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党组副书记(正处职级);

20226月任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市人防办主任、市地震局局长、市园林局局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