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盐城建筑业 > 工作动态
我市防震减灾工作位列全省综合考核第一
发布日期: 2022- 06- 23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1日下午,2022年全市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召开,总结2021年以来防震减灾工作,全面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本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局(地震局)局长刘源通报了省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暨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主要精神,就2021年以来我市防震减灾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

2021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震减灾工作部署,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我市防震减灾工作在全省年度综合考核位列第一。完成国家预警工程盐城项目17个台站建设任务,射阳县被列为省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唯一建设示范县;完成大丰联丰强震台搬迁和大丰地震台升级改造,监测预报资料质量不断提高,盐城共获奖10个,位于全省前列;占地10亩、建筑面积3274平方米的防震减灾中心已经竣工。成功举办华东五省一市应急协作联动区地震现场工作演练和全市地震应急救援演练;迅速有效处置11·17大丰近海5.0级地震事件,我市防震减灾工作获得国家地震局表彰。2022年5月12日,市政府在大丰港成功举办全市地震应急救援演练。

刘源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工作建议: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防范应对责任;加强震情分析研判,做好监测预测预警工作;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提升灾害风险防治水平;加强地震应急保障,统筹疫情防控与地震应急响应;深化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提升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救灾能力;强化重点项目和科技投入,为防震减灾救灾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吴本辉指出,应对地震灾害,“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要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细化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抓细抓实防震减灾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防震安全保障。

吴本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行动自觉。突出重点,扎实推动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要提升监测预警能力、震害防御水平、应急处置能力、宣传教育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监管责任、提升工作效能,完善机制,切实形成防震减灾整体合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