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和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召开建设工程消防监管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9 11:26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深入推进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和日常监督管理、灭火救援等工作有序衔接进一步加强住建部门和消防救援机构之间的协作联动。57日下午,市住建局和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召开建设工程消防监管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局分管领导张学友,局建设工程消防监管处、市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技术审查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牟志爽,支队防火监督科、法制与社会消防工作科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局和市消防救援支队相互交流了工作情况,就公众聚集场所消防手续办理、联合执法、同步开展消防验收和开业前消防安检查、消防产品质量监管、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监管及部分消防技术标准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

会议明确,自消防审验职能划转以来,市住建部门和消防救援部门一直保持友好、紧密的联系,工作协商和联动机制持续完善,业务协作和联合执法不断强化。去年试点对市第一高楼进行了联合验收,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建设工程消防审验与监督检查联动的通知》有效提高消防手续通效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共同创新服务举措,加强合作联动,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经济建设,为加快建设“四新”盐城提供安稳定的发展环境作出消防人应有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