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住建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市住建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2-12 11:51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为切实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12月10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源,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许学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主题突出。局城建处、市园林绿化管理处作了市委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市征收办、市质监站、市排水处、市物管中心分别作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表态发言。局分管领导逐一点评,点评开门见山,既切中薄弱环节,又深刻剖析原因。

 刘源指出

此次会议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制度安排,也是一次警示教育会,更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市委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全市住建系统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开创住建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刘源要求

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概念,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讲政治、懂规矩、建队伍、抓作风、反腐败,主动肩负起主体责任,敢于执纪问责,全覆盖、全方位、全流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大方向,全力让城市生活更美好、让乡村建设更温馨,推动城乡发展更繁荣、更宜居、更安全、更美好,打造新时代住建铁军,健全一套适应工作的机制和体制,干成一批对得起组织和人民的工作。

刘源强调

❖要讲政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细,做到“三个精准发力”,在落实政治责任上精准发力,在服务中心工作上精准发力,在风险防控上精准发力;

❖要讲规矩,以系统有效的内控监督,完善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

❖要讲保障,久久为功、统筹推进,营造严管厚爱、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注重干部队伍年轻化建设,做好传帮带工作,同时推动与派驻部门有机融合、同向发力。

 

许学荣充分肯定了2022年市住建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市住建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持问题导向,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赋能助力;切实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务实、治理上更加严明、落实上更加有力,以坚强作风、过硬本领、廉洁形象,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