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五大建设”打造美丽宜居城市——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宏春

发布日期:2021-09-15 09:16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我们要把市委全会的内容刻在心里,把市委全会的要求书写在盐城大地上。”9月12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宏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住建部门将深入贯彻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大力实施“五大建设”,倾力打造美丽宜居城市,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住建系统落地生根。

 

大力实施城市建设。坚持“片区发展”+“组团开发”思路,有机更新老城、开发建设新城,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全面改造城北,努力将城北打造成为城市发展的新标杆、新典范。同步拓展提升城南,加快建设城东,整体开发城西,实施建军路商圈等老城改造,不断优化城市空间布局。

 

大力实施县城建设。将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向县城拓展延伸,全力落实棚改“543”要求,到“十四五”末完成棚改任务约8万户。加快住有宜居步伐,每年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00个以上,实现全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全覆盖。

 

大力实施乡村建设。在已完成改善农房9.2万户基础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着力扩大已建成新型农村社区规模,推进新老村庄融合发展。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年内完成剩余614个村庄集中整治任务,开展县域特色田园乡村示范带创建,力争在全省首个实现美丽宜居乡村全覆盖。

 

大力实施产业建设。推进建筑业企业转型升级,推动房地产项目开发品质不断提升,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引导装饰装修企业注重绿色生态,力争全市建筑业产值年增幅保持在15%以上,“十四五”末突破5000亿元,实现经济总量5年翻一番目标,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超9%。

 

大力实施队伍建设。注重在重点工程建设、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基层一线、艰苦岗位锻炼培养干部,建立健全制度管人管事、分工明确明晰、事中真管真严工作体系,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着力锻造一支“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干部队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