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建档案馆召开全市城建档案半年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30 14:59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7月27日上午,市城建档案馆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了全市上半年度城建档案工作会议,各县(市、区)馆(室)负责人和市城建档案馆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馆(室)负责人交流了上半年度工作情况,主要涉及年度工作目标进展、重点项目服务、村镇档案室创建以及日常城建档案管理等内容。市城建档案馆档案管理科负责人对上半年“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以及各馆(室)年度工作目标进展和信息报送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围绕市住建局主要领导对住建行业下半年重点工作的要求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一是加强档案业务指导工作。各地要加强事前告知、全过程指导工作,根据限时联合验收的要求,认真抓好档案接收、审查环节管理,确保按时保质完成验收工作;二是注重档案资料的利用工作。加强档案查阅利用工作,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积极为社会提供便利服务,发挥档案在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中的作用,注重档案利用的典型化、效益化事例的收集,加强城建档案管理宣传工作;三是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要提高馆库档案的数字化率,尽早谋划业务管理系统更新改造工作,为实现与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做好准备;四是紧扣年度目标创建工作,已创成的单位要“回头看”,未创成的要查找问题,同时要转变工作思路和方法,加快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五是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安全工作。各县(市、区)馆(室)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执行定期消毒、来人登记、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等措施;防汛期间切实做好库房管理 “十防”工作,做好日常巡查和记录,确保馆库和档案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