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建设工程档案管理标准》通过专家审查

发布日期:2021-11-29 18:14 字体:[ ] 浏览量:

11月29日下午,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盐召开了由盐城市城建档案馆主编的《建设工程档案管理标准(送审稿)》(以下简称《标准》)专家评审会。会议成立了由高校、科研团体、企业等单位专家组成的审查委员会,与会专家听取了《标准》编制组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标准》逐条进行了审查,经质询和讨论,认为“编制组提供的送审资料齐,结构合理,内容详实,符合工程建设标准编写要求。据悉,《标准》分别由文件归档和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归档范围三部分组成。

《标准》的实施将推进市工程档案管理现代化,实现工程管理行为标准化、规范化。《标准》的实施将引导社会对工程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和移交走上信息化道路。《标准》的实施将实现高效统一的管理,降低管理成本,提高城建档案管理水平和档案利用率。《标准》实施后将直接减少企业申报量的60%,有效降低企业成本。

下一步,根据审查专家意见对《标准》修改完善,报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后,即可在市发布实施。该《标准》的编制实施,在推动市建设工程档案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服务上发挥重要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