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政处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6 09:44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根据盐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部署和要求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全力以赴抓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全力提升市政设施精细化管理水平。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创文工作。文明城市创建是一场没有终点的幸福接力,是一项永不落幕的民生工程。市政设施面广量大,直接关系着市民群众安全出行和幸福感,单位负责人要求党员干部要创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以问题为导向,全力做好道路环境整治工作,保障道路平整、排水畅通、设施完好。

二是坚持周密部署,保市政设施完好。对照创文测评体系和评价工作标准,全面开展“拉网式”徒步巡查、督整改工作。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强化三级巡查工作机制,施工队伍日常巡查、养护单位巡查督查责任片区跟踪督查这三种形式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对人行道板松动、盲道不连续路面坑塘和雨水收集井内有烟头杂物等全覆盖,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得到解决突出重点点位,严格依据测评标准逐项落实,保障主次干道、商业大街等市政基础设施完好,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三是坚持动态维护,建立长效机制。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落细落小落实责任,实时动态维护,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做成环境持续改善、服务持续优化民持续受益的群众满意工程。下一步将常态长效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道路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将创任务融入日常工作,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为打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的城市典范贡献力量。

市政处领导班子成员、各责任片区成员和市政设施养护单位以及巡查养护人员近70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