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工程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1 17:12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近日,市住建局印发了《关于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工程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盐住建招【2021】9号),将聚焦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工程设施招投标领域恶意竞标、强揽工程等突出问题,启动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整治工作的重点主要为投标人串通投标、以行贿手段谋取中标、挂靠或借用资质投标等恶意竞标行为以及投标人胁迫其他潜在投标人放弃投标,或胁迫中标人放弃中标、转让中标项目等强揽工程行为。

本次整治范围为全市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将通过“拉网式”全面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对涉嫌行业乱象的问题将整改落实,对于涉黑涉恶线索将移交纪检、监察、公安机关等部门联合处理。通过采取行政处罚、约谈督导、公开曝光、信用惩戒、案件移送等手段多部门综合惩处,坚决严厉打击建设工程招投标领域恶意竞标,强揽工程等违法犯罪行为和行业乱象,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本次整治工作将持续到2022年6月底,使我市建设工程招投标领域串通投标、恶意竞标、强揽工程等违法违规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行业管理明显加强,进一步促进我市建设工程招投标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本次整治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全面收集群众举报线索,各县(市、区)建设工程招投标专项整治线索举报联系方式已在网上公示,如果发现招投标各方主体违法违规行为线索,可向相关部门举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