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召开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审查会

发布日期:2021-10-21 15:40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10月19日下午,经盐城市盐南威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申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组织召开了金悦商业中心-10#项目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专项审查会,邀请了金如元、侯善民、包红燕、施明征、谈丽华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金如元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们先行审阅了超限报告,现场听取了设计单位的汇报,在项目工程岩土工程勘察报告已经南京市江北新区建设工程设计施工图审查中心审查合格的基础上,经讨论、质询, 认为该工程抗震设防标准正确,采取的抗震加强措施基本合理,审查结论为“通过”,并对设计单位应在施工图设计阶段修改完善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金悦商业中心-10#楼项目,位于盐南高新区新都路南、开放大道西侧,属扭转不规则、凹凸不规则、楼板不连续及局部不规则等多项不规则的超限高层建筑工程。

“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审批”是2019年11月1日省住建厅下放到设区市行使的行政许可事项。今年以来,市住建局抗震设防管理处组织有关专家认真严格审查,已完成了盐城黄海湿地博物馆、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技住院综合楼”、卓盛大厦、港航大厦和金悦商业中心-10#楼5个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专项审查工作,为加强盐城市域内超限高层建筑工程的抗震设防监督管理,提高超限工程抗震设计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把好超限工程质量安全关,提供了周到及时的服务,受到服务企业的一致好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