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暴雨天气 连夜防汛排涝

发布日期:2020-06-30 08:42 字体:[ ] 浏览量:

6月29日早晨7时,在市区盐马路与华兴路交叉口,市政工人正加紧排积水、清路障。6月28日夜晚、29日凌晨连续强降雨,市区多个路段、小区出现积水现象,市住建局市政处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8个防汛片区、14支防汛排涝队伍全部上路巡查积水情况,及时清除雨水井盖上面的垃圾、杂物等阻水障碍物。

本次梅雨期间,汛情呈现周期长、降水时段集中、短时雨量较大等特点,市政处根据市重要天气决策服务平台信息进行预判,紧抓“下穿通道安全排水、排水管网排水畅通、强排泵站健康运行”三大重点环节,提前部署各项雨前准备工作。暴雨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持续组织雨天道路巡查,共出动防汛排涝、下穿抢险人员80余人、各类车辆10余辆,架设强排泵10余台,覆盖所有重大安全节点和积水部位,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维护城市平稳运行。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底前,市政处完成了市区主次干道雨水管网的全面疏通工作,总长度达430公里,清掏检查井、雨水井,清理出水口,全面疏通市区排水管网。针对管网疏通中发现的管道损坏、堵塞等积水堵点,立即实施改造,确保排水管网畅通,提升城市排涝能力。根据去年防汛防涝、管网清掏情况,对社会影响大、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市民生活的易淹易涝片区进行成因分析,并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

(图片由市住建局提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