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管理 > 房屋征收 > 征收工作
亭湖区多级联动推进城北地区改造
发布日期: 2020- 06- 29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6日,城北地区改造的标志性工程新洋港大道项目地块建设现场,一幅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十多台挖掘机紧张有序施工,一辆辆满载的车辆来回运送着建筑材料和废弃垃圾……“目前,项目的施工建设快步推进,范公路-人民路段力争国庆节前建成通车。”现场负责人介绍。

作为城北地区改造的主阵地、主战场,我区提高首位度,当好主力军,将城北改造摆上重要位置,以“开工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抬高工作标准,提振精神状态,立说立行、紧张快干,上下合力、多级联动,形成全面会战良好态势:城北地区一个月完成征迁5600多户,先锋大岛住宅提前两个半月拆净,扫尾地块已清零17块。

 

兵团化作战,党徽在棚改一线闪光

 

正在火热升温的城北地区改造中,先锋大岛所处的位置和所占的分量非同一般。为此,先锋、大洋、五星、文峰四个街道分别组成相应组团,计有1500多人,入驻先锋大岛各相关部位,与2277户住宅、46户非住宅征迁户进行面对面的工作。

城北地区改造面广量大,我区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编制了2020年拟实施的6大类91个重点项目,其中棚改项目33个,安置房项目8个,市政基础设施项目14个,环境整治项目26个,社会投资项目6个,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及产业展示培育实施项目4个。全区上下采取“兵团化”作战方式,排出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把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一个地块,具体到每一天,以实绩论英雄,形成了“比学赶超”互相竞争的态势。

所有参与棚改人员均实行脱产办公,发扬不怕苦、不怕难的干事作风,每天连续工作的时间都超过了十五六个小时。为了更好地推进棚改项目房屋征收工作高效进行,各组团棚改项目指挥部成立临时党委,党员们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挨家挨户登门拜访,增进相互了解,争取群众支持。

看到辖区棚改项目现场大都已被平整,先锋街道城西村党委书记李爱文感慨终于可以好好睡上一觉了。最近2个月,他身先士卒,一直奋战在征迁第一线。尤其难能可贵的是,他的房屋被列入此次征迁范围,他没有丝毫犹豫:“我是党员,又是村干部,就从我这里先开始吧。”他第一时间签订协议,迅速让房,带着年迈的父母住进了临时租的一套过渡房里。在他的影响下,他的兄弟及亲戚也都积极配合,首批签订协议、首批让房。

 

心与心交融,赢得征迁户的普遍理解和支持

 

一鼓作气完成了永泰钢材市场和明都钢材市场的整体搬迁,征迁组的同志们都长吁一口气。从5月3日7时开始,到5月6日1时左右结束,10个征迁工作组一户户登门宣传政策、核对信息,从签约、交钥匙到让房,原计划两个月才能完成的搬迁工作,只用了66个小时,两所老旧市场的81个经营户,顺利搬出。

电机公司征收拆除过程中,我区为承租户搬迁提供了充足的人力、物力、车辆支持,补贴搬家费,帮助寻找新的房源。结果,只用了30个小时,完成了90户承租户让房签订。

针对征迁户以“上班族”居多的实际,各工作组坚持为民情怀,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尽可能选择晚间进行入户调查与洽谈。有些征迁户下班迟一些,工作组都是耐心地等候,从无怨言。同时,征收过程中坚持底线思维,坚持走群众路线,以心交心,站在群众的立场上去想问题、做工作,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碗水端平。

“这已是我今年第二次搬家了,本来心里还不太痛快。不过碰上老胥,我这心里舒坦了。”谈起大洋组团征迁11组组长胥建军,动迁户陈军依然很是动情。陈军是永泰钢材市场的经营户,前段时间刚搬迁。这次住宅又涉及到征收,夫妻俩有点怕“折腾”。胥建军找到陈军,跟他热情地攀谈了起来,帮他一一分析征迁的好处。“原本你家和市场离得近,做生意和过日子比较方便。现在市场搬了,你们家里也在征收范围内,刚好也换个新环境。再找个离新市场近的房子,也能改善家庭的居住条件啊。”经过2个多小时的坦诚交流,陈军想通了,决定“二次搬家”。

 

一盘棋推进,城北地区形象日新月异

 

近日,在先锋大岛军民路地块,电信、移动等公司的施工队正对沿线电线杆和盘踞上空的弱电杆线进行清理拆除。区工信局、五星组团、文峰组团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指挥施工,并协助疏导过往车辆和行人,确保来往居民群众的安全。

“这些盘绕在空中的‘蜘蛛网’,不仅影响拆除地块的形象,还留有安全隐患,所以清除行动要快。”区工信局副局长刘成介绍,此次弱电杆线拆移工作涉及黄海西路、毓龙西路、健康路、小海路4条线以及东河大桥南侧瓢城记忆地块等4个点的拆移,非常复杂,涉及电信、联通、移动、广电等几个市直通讯运营部门,区工信局多次协调,几个市直通讯、供电等部门同时派出人员进行拆移,工作组成员到现场检查指导,并落实相关重要通讯和供电设施的保护措施;各组团也派出人手,逐一跟进新拆除范围杆线迁移工作,确保杆线迁移在短时间内快速完成。

城北地区改造,是一项系统工程。各街道组团与相关部门树立“一盘棋”思想,稳步推进征收安置、项目建设、资金调度、公共配套完善、生态打造等重点工作,城北地区形象日新月异。

新洋经济区是城北改造的重点片区,连日来,新洋经济区一手抓征迁,一手抓出新,组织开展除尘、清杂、清脏行动,对所有主次干道、背街后巷、室外公共休闲场所等区域进行覆盖式清洗。同时,组织村、居干部职工、居民清理整治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居民小区卫生死角,已清理卫生死角100余处,清理生活废弃物和老旧小区内堆积物200多吨,使得境域城乡环境卫生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转自《亭湖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