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渗透演练通报会

发布日期:2020-12-02 16:49 字体:[ ] 浏览量:


121日,全市住建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渗透演练通报会在住建大厦四楼会议室召开,各县(市、区)住建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住建局、盐南高新区住建局网络安全分管负责同志,市住建局机关各处室及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全市住建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渗透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从此次渗透演练案例中选取了10个代表性案例从信息系统存在的漏洞、导致漏洞的原因、可能引发的后果及应对策略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

市住建局副局长许国兴就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充分认识当前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抓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切实履行网络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把网络与信息安全摆在单位突出位置、牢牢抓在手上,切实抓好各项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落实。三要持续自查自纠,进一步巩固网络安全有效防护。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相关规定落实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措施,确保防护措施扎实有效。四要持续推进制度建设,形成网信标准规范体系。抓好各项网络与信息安全法规制度的落实工作,确保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