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盐城“楼市第一展”凸显惠民导向

发布日期:2020-10-19 14:40 字体:[ ] 浏览量:


  □记者赵亮
  金秋送爽,硕果盈枝。
  10月18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为期两天的“盐城市2020房产博览会”圆满闭幕,实现预期效果:发出了政府规范引导房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主流强音,打造了盐城“楼市第一展”品牌,展示了近年来房产发展的最新成就,搭建了市民选房购房的有效平台,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房博会期间,共有30家品质房企、近4000套房源现场亮相。各房企分别推出相应的购房优惠政策,进一步让利于民。据统计,房博会人流量约1.2万人,房产政策服务区到访咨询5600多人次,房企到访意向客户2192组,金融装饰中介服务区到访意向客户3800多人次,各类型房屋网签合同187份,草签议定书139份,总成交326套。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宏春介绍此次房博会的总体情况。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盐城广播电视总台有关领导出席发布会,共同回答记者提问。会上还发布了盐城地产报告,宣布根据市政府要求,房产博览会一年一度举办,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盐城广播电视总台轮流承办,盐城国际会展中心为永久会址。明年9月份,盐城市2021房产博览会将继续由政府主导,由盐城广播电视总台旗下企业具体承办。同时,为推动全市家装家居产业健康发展,明年3月中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牵头举办盐城2021家装家居博览会。
  以人民为中心,推广惠民政策和优质房产
  盐城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随着产业转型升级、“两海两绿”路径深入发展,加上高铁、高速、高架等交通基础设施以及重大项目的建设,城市吸引力不断加大,城市首位度不断提高,为盐城市房地产市场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同时,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为盐城房地产市场发展增添后劲。
  在此背景下,我市全力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不断强化市场监管,优化市场结构,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持续向好。在住房建设方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突出住房民生属性,逐步构建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公共租赁住房、住房租赁市场等多渠道、多层次、可持续的基本住房保障体系。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和住房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市区居民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房地产市场呈现出一片繁荣景象。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决策部署,推广惠民房产政策,推介优质房产项目,搭建房产交易服务新平台,持续保持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经市政府同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盐城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于10月17日至18日举办盐城市2020房产博览会。
  贯彻“房住不炒”,让市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本届房博会坚决贯彻中央“房住不炒”的定位,秉承“惠民安居”宗旨,以“幸福盐城美丽家园”为主题,全力搭建政府、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真诚沟通、互惠互利的桥梁和平台,让广大市民朋友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同时,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推动城市环境更加宜居宜业。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房博会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主办,展会坚持公益性,为民办实事,凸显政策更优惠、房源更充足、活动更丰富、观展更便捷、服务更全面等特点。展会选址盐城国际会展中心B馆,占地14000多平方米,为历届房产博览会展厅面积最大。坚持从源头上严把准入关,中海万锦公园、仁恒·滨河世纪等30家诚信房企、品质房企集中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房产博览会坚持一站式服务,帮市民安家置业。首次在房博会展馆醒目位置设立房产服务展示区,涉及房产金融税收、购房结算凭证、不动产登记交易、公积金支取及贷款、征迁安置房源等政策和信息咨询等一应俱全,最大力度给予购房业务指导和信贷支持。盐城房博会组委会还决定从今年起,把盐城国际会展中心作为房博会永久举办地,规模大、联动性强、权威性高,品牌美誉度更好。
  唱响主流强音,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作为盐城房地产界年度最豪华的“盛宴”,为更好地向广大市民宣传好本次房博会,引导市民购房需求有序释放,推动盐城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主办方经过前期深度调研与精心策划,以“集聚有效人气,打造实效房展”为目的,充分利用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盐城广播电视总台两大地方主流媒体优势,进行立体式、广覆盖、全媒体宣传,充分彰显党媒作用,唱响权威主流声音,满足参展企业的展示需求,满足购房者的安家置业需求。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百姓受益。本届房产博览会得到了众多房企的积极响应,推出普通住宅、公寓、别墅、商业房等多种产品,地域覆盖市中心、城南、城北、城东、城西、城西南、高新区诸多板块,可谓“一展看全城”。多家房企推出精品房源、特价房源、房博会特别折扣等优惠政策,让市民享受实惠。
  房博会组委会按照统一部署,全力有序推进会展各项工作,通过构建房地产展示平台,促进商品房流通,活跃房地产交易市场,更好地展示盐城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实力,打造楼盘品牌形象,引导科学的房产开发理念和理性的房产消费观念,致力于把盐城市2020房产博览会办成稳定楼市价格、促进理性消费、推动房地产业和谐发展和服务广大市民的一次盛会,吹响了盐城品牌房企和优质楼盘的集结号。
  本届房博会在充分关注民生热点回应百姓关切、参展企业所思所想的基础上,对展会的层次、规模等各方面均有了较大幅度地提升。相信盐城房博会今后一定会越办越好,百姓幸福指数也会越来越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