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队参加"泰园杯"2020年全省园林绿化行业花卉工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0-10-19 11:36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由省住建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和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2020年江苏省"泰园杯"园林绿化行业花卉工职业技能竞赛,于9月28-29日在泰州天德湖公园举办。

市住建局牵头组织,经层层筛选,来自大丰荷兰花海江苏裕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2名选手和市区施工企业的3名选手组成盐城队参加了比赛。选手们围绕大赛主题"国泰民安·境色满园",在3小时内独立完成了2×3米的花境设计及施工。

全省13个市共65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在现场操作比赛中,各位选手在比赛工位上充分施展本领,切磋技艺。我市代表队在此次竞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其中我市选手胡平取得了总排名第九,冯艳取得了总排名第二十的好成绩。

花境是园林绿地中又一种特殊的种植形式,是以树丛、树群、绿篱、矮墙或建筑物作背景的带状自然式花卉布置,是模拟自然界中林地边缘地带多种野生花卉交错生长的状态,运用艺术手法提炼、设计成的一种花卉应用形式。近年来,花境的热度持续,花境以其自然丰富、可持续的景观特色在建设美丽城市、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