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调研我市建筑业

发布日期:2020-10-19 08:33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2020-10-16 15:26:21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冯永宏 通讯员 吴军中  


10月15日下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顾小平一行来我市调研建筑业改革发展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近年来,我市建筑业总产值年均增长7%以上,预计五年累计突破万亿元。2019年全市完成建筑业总产值2252亿元,同比增长7%;建筑业增加值580亿元,增加值占GDP比重达8%,年均吸纳农村劳动力40多万人次,发展规模和经济运行质量多年位居苏北第一。

顾小平一行分别察看了凌庄河桥、新洋港大道、中鹰黑森林和高新家园项目现场。实地看到建筑业发展的大好势头,顾小平表示,通过调研真切感受到盐城住建系统的精气神。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顾小平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建筑业改革发展工作情况汇报。顾小平指出,这次调研缘于盐城建筑业发展工作会议的成功召开,这个会议对盐城市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企业提档升级,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实现由“建筑大市”向“建筑强市”转变,有着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建筑业是盐城的致富产业,省住建厅将予以特别关注和支持,希望盐城建筑业加快转型升级,全面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为全省建筑业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